上海到昆明物流专线

新闻中心News center

 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新闻详细

取消的这些职业资格许可中共有多少涉及物流业呢?-汉邦物流

来源:http://www.kmhb56.com     发布日期:2016-06-15     点击量:

    汉邦物流(24小时热线4008811256;021-56488708;15901928822)上海到乌鲁木齐精准卡班运输最优惠,最快捷,服务最周到安全的专线之一,汉邦物流、上海浦东仓储物流、物流运输、专线货运、公路运输、铁路运输。取消的这些职业资格许可中共有多少涉及物流业呢?
    早在2015年7月25日,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上,就决定在2014年以来已取消149项职业资格的基础上,再取消网络广告经纪人、注册电子贸易师、全国外贸业务员、港口装卸工等62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,以改革释放创业创新活力。那一批,有12项涉及物流业,分别为:种子贮藏技术人员,松香包装工,木材搬运工,国际货运代理人员从业资格证,国际商务单证员,国际贸易业务员,全国外贸业务员,全国外贸物流员,汽车客运行包装卸工,公路货运装卸工,港口装卸工,农用运输车驾驶员。
    2016年1月,国务院再发大礼包!有61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取消了!其中,有四项取消的职业资格证考试与物流有关,分别为:商品储运员,物流师和采购师,道路运输经理人资格,中国物流职业经理资格。2014年以来,国务院已经先后分五批取消了272项职业资格,本次再取消47项,至此,国务院公布取消的职业资格达到319项。经梳理,截止目前,在已取消的职业资格证书中与物流业相关的已达18项了。上海到乌鲁木齐运输
    我国的职业资格制度是从20世纪90年代初发展起来的。职业资格认证过多过滥,带来了诸多严重的社会问题,比如人为抬高相关领域的从业门槛,助推“考证经济”等。取消有关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,不仅是简政放权的一项重要内容,更是发挥市场主导作用、以改革释放创业创新活力的重要举措。
    取消职业资格许可是准入类门槛,把门槛敲掉了,进入这个行业意味着没有门槛,职业资格是水平评价,什么人都可以去做,也就意味着加大了这个行业市场竞争程度。从这点上说,需要这个行业的从业人员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素质,靠建立自己的品牌、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去赢得客户,赢得市场。
汉邦物流为客户提供放心合适的服务,为客户提供门到门,门到站,站到门,站到站的一站式物流服务.免费热线:400-881-1256微信号:13681811789汉邦:www.shhb56.com

汉邦官方微博

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